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2019年度温州市交通质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8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

  1月16日下午,2019年度温州市交通质监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回顾和盘点了2018年全市交通质监工作成效,系统谋划下一阶段思路,为2019年的工作开好篇,起好步。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伟卿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副处长吴伟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交通质监站主要负责人,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试验检测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交通质监局局长周建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促发展 合力创品质 高水平护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质监工作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总目标,发挥“品质工程”的引领作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公水铁”品质工程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进一步显现,全市大交通工程监管氛围日渐浓厚。全市在建工程造价日趋合理,行业管理逐步规范,工程质量稳中有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报告强调,2019年,在全市综合交通建设进入新高潮,工程监督管理面临新情况,机构改革发展步入新阶段的形势下,全市交通质监工作要坚持继续以“品质工程”建设为主线,紧抓机遇,改革创新,丰富监督服务工作抓手和载体,优化工作机制,提升监督有效性、精准性,高水平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保驾护航。全行业要振奋精神再出发,重点打好“品质工程”升级的持久战,安全生产稳定的保卫战,行业管理服务的集成战,信用评价体系的升级战,队伍建设发展的冲锋战,为全市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伟卿讲话指出,2018年,全市交通质监系统担当有为,勇当尖兵,公路、水运、铁路与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保持受控状态。交通质监综合监管体系日趋完善,质量安全保障更加扎实,管党治党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他要求,下一步,交通质监机构要改革创新,拉高标杆,推动交通质监工作行稳致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担当意识,树立大局观念,聚焦交通发展,高要求开展从严治党,高标准推进机构改革,严规范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在建公路、水运、轨道交通工程执法大检查情况,表彰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