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港航管理局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8 1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局

    1月17日,温州市港航管理局召开2018年港航系统第四季度安全例会暨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会上,市港航局副局长陈希璋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项安全工作成效。陈希璋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取得了近几年最好的成绩。同时,对继续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负责制。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综合抓、业务领导按职责抓,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聚焦重点船舶、码头、航道、渡口,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各项重点安全工作。一要做好春节期间各客运码头,货运码头,特别是危货码头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督促辖区客运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杜绝冒险航行。三要做好港口检查工作。四是要重点抓好砂石运输船舶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监管到位。四是抓好安全投入。保证基础设施、监控设备的投入及取得资质人员的配备。同时,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制度建设、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陈希璋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全面从严落实港航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要尽早完成2018年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二是要及早启动2019年渡口、陆岛交通码头的建设任务。三是要做好渡船更新工作。四是市局下周开始将对各县(市、区)港航局,局各执法大队开展2019年春运安全大检查。五是要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