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春节前火车票长途紧俏短途较充足

发布日期:2019-01-09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每年春运,“抢票”是事关回家的大事。2019年铁路春运从 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1月7日,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获悉,目前节前长途车票几乎售罄,短途车票较充足,不过市民最好也提早购买。

记者通过铁路12306 网站查到,由温州前往武汉、合肥、南昌、成都、沈阳、贵阳、长沙等长途列车在节前的车票基本已售罄,所剩的也只 是价格较高的商务座。

“目前长途车票十分紧张,短途车票还是容易买到的。”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长途客流方面,云贵川渝等方向一直是抢票的大热门,而前往宁波、杭州、上海、南京、福州等短途车票仍有余票。不过,预计几天后,短途车票也将出现紧张局面,因此市民最好提早购买。

同时,节前还增开了两对温州始发以及途经温州的临客,新增临客为 G9451 徐州东-苍 南、G9450 苍南-徐州东,D4685/8 宁波-武夷山东,D4687/6武夷山东-宁波,有需求的市民请尽早购买。

“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每人所带行李不超过20公斤,行李的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 米。”温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提醒说,乘坐长途动车组的旅客需格外留意,携带行李的长度和体积要适于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不能妨碍其他旅客乘坐和通行。

此外,记者从温州火车站获悉,2019年节前温州火车站客流以返乡务工流为主,客流高峰预计集中在1月22日(农历腊月十六)—1月30日(农历腊月廿四)。节前,温州站开行图定列车14 对(贵阳、成都东、沈阳北、九江、广州、西安、阜 阳、太原、郑州、武昌、北京、牡丹江、兰州等方向);增开汉口、武昌、南昌、阜阳4个方向临客。

据悉 ,目前节前贵川方向的车票略为紧张,武汉、广州、九江方向车次及北向列车还有余票。春运期间增开列车较多,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12306网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务必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 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详细春运资讯可查询 “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和“中国铁路” 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