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平阳西部红旅在建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19-10-17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交通运输局

    10月10日上午,平阳县闹村乡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宝山隧道顺利贯通,通过西部红旅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西部红色旅游道路在建的六个隧道共计5550延米全部顺利贯通。
    平阳县闹村乡上南村至水头镇贡后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按三级公路标准设计,桥梁、隧道按二级公路标准。主线起讫桩号ZK0+000-ZK6+316.244。主线全长为6.316Km,支线段长度0.981Km,本项目路线全长7.297km。其中共设1座隧道,总延长1185m;小桥4座,上部结构采用1×16m跨径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涵洞25道,结构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圆管涵。
    本项目于2017年7月份开工,前期施工较为顺利,但在隧道开挖到K4+949处隧道出现涌水,地质为全风化凝灰岩,节理裂隙发育,水量丰富,无自稳性,后期又出现围岩突变,给施工造成了一定的难度,经过设计、业主、监理以及第三方现场办公,围岩由3级转变为5级加强,隧道开挖出现下沉、流沙、掌子面坍塌等一系列不安全因素,项目部根据多年的施工经验,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加大开挖断面和超前注浆支护及加强锁脚等,施工难度极大,每月开挖不到20米。经各方努力,以先进的施工技术,科学的施工方法,严谨的施工态度,采用微台阶法,经过两年多的施工终于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