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第一次队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15: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0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第一次队长办公会议, 翻开了建队历史上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执法队班子成员及各处、队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和光副队长领学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审议了相关议题,所属的16个处室、队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分管副队长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翁结群队长充分肯定了各处、队为推进执法队建设和促进各部门融合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强调六点意见。一是厘清责任。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根据机构改革和三定方案,积极与公路与运输中心、港航中心做好对接,厘清工作职责和边界,树立“岗位就是责任、职务就是责任”的意识,做到工作不缺位不越位,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加快融合。这次改革整合力度大,涉及的干部也多,虽然各自出处不同,但只要进入执法队,大家就都是交通执法人。我们要在思想上深度融合、理念上先行融合、行动上快速融合,珍惜缘分,学会尊敬、学会相处、学会团结、学会包容,达到合心、合力、合拍,发挥出1+1+1>3的效果。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融合意识,教育引导执法人员凝成一股绳,亲如一家人,达到从形的融合到神的融合。三是担当干事。坚持“干”字当头,进一步提高觉悟,有干事的激情、干事的担当、干事的能力、干事的智慧,自觉走前列、作表率、当标兵,树立威信,带领队员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坚持“学”字为先,把“一线”当“课堂”,把书本当老师,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从“专科医生”向“全科医生”转变,成为管理的行家里手。坚持“实”字为要,敢于亮剑、敢于执法,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护航。争取与公安、高速交警、海事、水利、街道等各部门联动,“五指成拳”、形成合力。四是完善机制。在管理机制上我们要先行先试、不断创新,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执法人员大轮岗、大交流,促使工作交流成为常态。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我们要总结经验,统筹健全执法管理体系,制订一整套行之有效、精准管理的制度,打造温州执法队品牌,提升执法队社会影响力。五是争先创优。当前是大干交通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我们思维要与时俱进、争先创优、勇争第一。结合“三助三红”,针对省市考核任务拧紧“发条”、层层传导压力,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亮点做亮、把标杆拉高。六是廉洁奉公。正确对待权力,充分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每个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的理念,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