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泰顺县交通综合枢纽中心(一期)项目今日开工

发布日期:2019-12-05 16: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泰顺县交通运输局

12月3日上午,县长王慧杰,温州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长江,出席泰顺县交通综合枢纽中心(一期)项目现场开工仪式。仪式由县政府赖立峰副县长主持。

泰顺县交通综合枢纽中心位于泰顺南部新城,南外环路与文祥大道交叉口西北侧,毗邻G4012溧宁高速(文泰高速)公路泰顺互通出入口,离新城主中心约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 260 亩,总投资约7亿元。  据了解项目包括长途客运汽车站、公交总站、燃料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商旅服务中心、泰顺汽车城、生态物流园、汽车施救及出租车配套服务中心等。项目采用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开发模式,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 57.9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长途客运汽车站、公交总站、旅游集散中心、商旅服务中心以及其他配套附属用房,客运站场按二级客运站标准、日发送旅客量4000人设计建设,总建筑面积 14312.22㎡(其中地上建筑 9975.38㎡、地下建筑 4336.84㎡),投资15689.24 万元。

该项目被列入2019年度县政府交通百亿工程项目之一,将作为泰顺南部新城标志性建筑予以打造。该项目的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战略部署,有力推进温州“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重大举措,对城乡交通一体化、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优化泰顺中心城区交通场站布局、全面提升泰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打造泰顺“最美县城”都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