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运管局召开市区出租汽车企业相关重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运管局

    近日以来,温州市区出租车先后发生了两起行车安全生产事故,市运管局结合行业扫黑除恶重要工作,于4月11日上午召开市区出租汽车企业相关重要工作推进会,各企业负责人与安全生产负责人到会。温州运管局领导季奇武、曹立中,及稽查安全处、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出租汽车行业日前先后发生的两起行车安全生产事故和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二要做到在行业内大力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企业要将扫黑除恶知识传达到每位从业者;三要在行业内全面排摸黑恶势力,一有发现,要及时报告。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近期内,对所有的驾驶员要进行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始终放在第一位;二要排摸所有的驾驶员动态,不得聘用无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从事营运工作,并做好注册注销工作;三要开展回场检查,检查车容和车况,车身不得张贴无关标志。
    曹立中就道路运输行业特别是出租汽车行业当前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就安全生产责任和怎么管理好安全,为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课。

    最后,季奇武要求各企业目前重中之重是要做好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了几点重要意见。扫黑除恶要积极提供线索,并做到加强宣传,同时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底线。安全生产,一要做到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常反思,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教育责任及安全制度;二要经常排查安全隐患,时常要通过各种方式提醒驾驶员要安全行车;三要回去之后开好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车主、承包人、驾驶员;四要做好安全生产台帐;五要守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