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4-19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温州市港航局

    4月16日,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温州市港航局、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洞头区发改局、洞头区港航局、温州港集团等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参加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现场核查组查验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审阅了工程竣工档案资料,验收小组一致认为,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竣工验收手续完备,资料基本齐全。经试运行,码头靠泊能力、主要装卸设备等工程均满足使用要求,投入试运行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区状元岙港区,在市场培育阶段,利用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已建7号泊位靠泊大型邮轮,邮轮泊位等级为10万GT。从2017年12月试运行开始至2019年3月,邮轮港出入境总人次约达2万人次。各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旅客出入境通关效率和国内成熟的邮轮港口相当。4月份,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开启3个以温州为母港的航次运营,这是温州港历史上停靠的最大吨位邮轮。舱位热卖,销售火爆,折射出温州邮轮港已逐渐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邮轮靠泊港,是加快发展温州旅游业、提升温州旅游产品层次的重要载体,有利于“诗画山水、传奇温州”和洞头“海上花园”品牌的进一步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