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文成进入城乡公交一体化 首批开通12条公交线路

发布日期:2019-06-21 1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交通运输局

    6月18日上午,文成县城乡公交一体化首批公交开通仪式在新客运中心站举行,首批开通12条公交线路,主要涉及大峃镇、峃口镇、黄坦镇等8个乡镇,惠及人口达20万。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张行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成武,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等县领导出席了仪式。
    上午8时30分,章寿禹一行乘坐首班城乡公交车,并对城乡交通进行了实地考察。章寿禹在乘车过程中,对公交的安全性能、班线设计、语音提示及支付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随后,在黄坦镇运游交通综合服务站,还细心地询问了市民对城乡公交的乘坐体验和意见建议。
    黄坦镇党委书记兰大潘指出,城乡交通一体化开通对于黄坦镇人民出行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次公交开通以后,让公交出行更具有规划,大大缩短了等车的时间,并且在汽车性能、安全系数等方面都显著提高。此外新站点里面的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新,提升了人民的舒适度、幸福感、获得感。
    文成县共有17个乡镇,在前,只有县城范围内开通了公交。此次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共投入公交20辆,开通线路总里程约290公里,公交票价将在原票价的基础上下降三分之一以上,实行阶梯票价制度,支持移动、投币等多种支付方式,并且对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等群体实行票价优惠和免费政策。
    下一阶段,文成县将开通西坑镇、铜铃山镇、百丈漈镇片区公交,预计安排6条线路。9月份将开通第三批乡镇公交线路,即通往珊溪、玉壶、南田方向的公交,预计安排13条线路,年底基本实现全县城乡公交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