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平阳交通两个绿化提升项目聚力“红色领航”工程

发布日期:2019-06-21 10: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交通运输局

为喜迎省一大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全面配合做好交通配套工程筹备工作,平阳县交通运输局着力提升57省道复线等公路沿线绿化、亮化整体水平,协同沿线乡镇及相关部门做好两侧道路提升、绿化提升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任务。

57省道复线绿化提升项目和水头至凤卧道路绿化提升项目是平阳县红色领航工程的组成部分,总投资35105505元。其中,57省道复线绿化提升项目途经水头、麻步、萧江,总红线范围面积74208平方米,投资23148055元,4月份开工,计划6月底完成,现已提前完工。水头至凤卧道路绿化提升项目起于水头镇,终于凤卧刘英桥,总红线面积为42197平方米,投资11957450元,4月份开工,计划6月底完成,现已提前完工。

此次完成的绿化提升项目秉承打造一条具有田园花林、缤纷多彩的自然生态的城郊风景道的设计理念。开展对道路两侧村庄的形象进行提升,对原有绿化带进行补植修复等。通过梳理及营造植物空间,巧借周边农田、山水、湿地等一切自然要素,将道路景观融入于周边自然环境,利用空间多样性的特色打破传统公路绿廊式的植物空间布局模式,局部扩大绿化空间,以此形成点线面节奏变化的带状空间。绿化提升项目完工后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平阳县东西部均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