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19年5月31日,温瑞二期扩拆地块百分百签约 扫除最后障碍确保国庆前通车

发布日期:2019-06-03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5月31日,列入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扩拆范围的房屋,完成征收、实现百分百签约。这标志着该工程扫除最后障碍,为确保今年国庆前实现通车奠定基础。

此次征收涉及鹿城区蒲鞋市街道蒲鞋市新村15栋和74栋,位于温瑞大道西侧,总56户、建筑面积2197.6平方米。今年5月初,为了道路设计需要,工程将这两栋列入扩拆范围。接到扩拆征收任务后,蒲鞋市街道组建一支能力强、经验足、敢担当的队伍,于5月10日召开动迁大会启动签约,用21天完成百分百签约。

在了解到大多数住户想赶在上班之前过来签约的情况后,攻坚干部这段时间每天早上提前到岗备好相关材料,减少住户前来签约时的等待时间。尤其在未经登记建筑认定上,为守住政策底线同时最大化为住户争取合法利益,干部们多次入户实地踏勘,爬上屋顶勘查痕迹,询问社区干部历史情况,结合年限图航拍图等资料反复比对,召集基层职能站所开展认定联审会议,全方位核实相关信息后,才给出最终认定结果。这些努力最终获得住户对判定结果的认可,并积极配合签约工作。下一步,这两栋的腾空和拆除工作,计划分别在7月底前完成。

这是我市加快实施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打通主城区南北交通动脉的一个缩影。如今,相关节点工程顺利推进:今年2月26日,黎明路-学院路段西半幅实现通车。今年3月19日,学院路-龟湖路段西半幅实现通车。锦绣路以北东半幅沿线完成沉井总工程80%,力争今年10月1日完成锦绣路以北(原民航路段)完工并通车。2018年11月,锦绣路下立交工程进场施工,目前,锦绣路下立交工程已完成第三次交通导改,完成工程桩300根、支护桩673根,完成桩基总量的77%,弱电线路外迁工程已基本完成,力争2020年6月底完工并通车。蒲鞋市菜场天桥桩基完成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

该工程鹿城段包括道路改造、桥梁改建两座(上村桥和南浦桥),桥梁加固1座(庆丰桥)、锦绣路下立交工程、沿线人行过街天桥两处(蒲鞋市农贸市场天桥和“附二医”南浦院区天桥)、给排水及市政管网、景观绿化、路灯及其他配套设施、道路沿线建筑立面修饰等。同时,该项目整体整治提升将带动周边沿线旧城改造,增加建设公共停车泊位,缓解周边区域停车压力。投用后,该工程设计时速每小时50公里,黎明路至温迪路段,将从原有20米拓宽到45米,从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温迪路至庆丰桥段,维持50米路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