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中石化灵昆油库项目堤身分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17 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

    2019年9月初,中石化灵昆油库陆域形成项目围堤工程堤身填筑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是浙江重点工程甬台温成品油长输管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的灵昆油库会是浙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油品供应和集散基地,将彻底解决温州地区石油储备瓶颈问题。工程建设分两阶段实施,目前施工的是第一阶段,于2017年9月21日正式开工,通过新建围堤1201m,形成陆域面积17.23公顷,作为油库的建设用地。
    据了解,该工程堤身结构落差大,地质条件差,淤泥质土深度达40余米,含水率极高,地基处理难度极大。为确保围堤稳定,在加载过程中,项目建设单位连同、设计院、施工、监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邀请专家答疑解难。在实际施工中,严格控制施工加载速率,以监测数据为指导,科学施工。在堤身填筑过程中,围堤未发生滑移,沉降、位移指标始终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中,为保证围堤顺利度台,施工单位精心组织施工,以安全、质量为核心,与时间赛跑,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保证材料供应,赶潮施工。终于在台风到来前,顺利完成了围堤防台断面施工,并成功抵御住风王级台风“利奇马”的袭击,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经受住了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