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运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贯彻落实交通部、省交通厅《关于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89日上午,翁结群局长主持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再动员再部署紧急会议,局分管领导,有关处室、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稽查安全处张宪达处长通报了9号台风的强度、风向和特点等具体情况。之后,曹立中副局长传达了交通运输厅防御第9号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和市交通局领导重要指示,要求各单位、各工作人员要以“三不怕”精神,即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兴师动众”和不怕“劳民伤财”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同时,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村村通”方面:通知农村班线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传达最新台风情况,加强动态监控,提醒驾驶员放慢车速,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停运。二是道路客运方面: 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向企业通报台风信息,停开所有长途班线、包车和部分县市山区班线,充分做好应急运力准备;三是公交方面:及时通知所有公交公司启动应急预案、根据天气情况和实际,适时做好部分公交班线停运和改道缩线;四是货运方面:通知各物流园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各危险品运输企业一律停运,做好安全保障措施。部分货运企业做好应急运力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五是出租客运出租方面: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做好恶劣天气下出租汽车行车安全工作;六是维修驾培方面:要做好维修、驾培场所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驾培学校要在台风期间停止所有教学活动。其次,季奇武、徐和光副局长就各分管工作防汛抗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翁结群局长就全面做好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做再动员再部署讲话,一是思想重视再重视。此次台风强度极强、雨量集中,将会严重影响温州市,大家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宁可十防九空,宁可信其重,不可觉其轻,宁可听骂声也不听哭声的态度,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做到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心中有数,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全力以赴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二是力量加强再加强。做好应急抢险队伍、物资、经费、运力保障等准备工作,特别要加强防汛防台应急值守力量,实现24小时领导带班和备勤制度,各业务处室,各大队要在现有的值班人员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值守力量,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应急处置。三是措施强化再强化。措施上必须从重从严从大从紧,迅速全面落实。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动向,加强趋势研判,特别是要加强“两客一危”和农村客运车辆抗台防范工作,根据台风影响程度,及时调整行车计划,在没有安全保障时,必须停车停班,确保道路运输车辆行驶安全。四是联动紧密再紧密。防汛抗台工作不是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就能完成,要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市局各处室、各大队之间,市局和各县(县、区)局之间,公路、港航和运管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力量共享,相互担当,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强大合力。五是纪律严明再严明。值班人员要严守纪律,要保持手机24 小时畅通,密切关注辖区和单位内的风情、雨情、险情,做好上传下达,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应急处置,确保队伍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我们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