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督导灾后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1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台风“利奇马”过境后,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开展灾后自救督导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一是召开灾后自救督导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交通厅紧急视频会议精神。8月10日下午,执法队召开灾后自救督导工作会议,传达省交通运输厅陈利幸厅长和市交通运输局董庆华局长指示,要求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确保安全;抓紧道路抢通保畅,全力推进“两客一危”恢复通车安全评估。

二是成立灾后自救督导工作小组,部署各地交通运输系统灾后督导工作。六个工作小组由执法队班子成员牵头,一组、二组负责指导永嘉、乐清灾后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工作;三组负责督导市区公共交通运输复班情况;四组负责排查交通运输系统受损情况;五组牵头指导三个水上大队灾后自救工作;六组负责指导高速保畅工作。

三是开展灾后自救督导工作,确保尽快恢复交通运输秩序。8月10日晚,由王航宇副队长牵头的工作六组,陪同市交通运输局董庆华局长赴诸永高速现场商讨打通永嘉山早村受灾点应急抢险救援便道相关事宜。8月11日上午,姜刚义副队长和陈良辉副队长带领四组成员,全力排查交通运输系统受损情况,为交通系统内受灾的干部群众带去关心和慰问。徐和光副队长和曹立中副局长分别带领一组、二组相关人员到永嘉、乐清开展交通运输灾后检查指导工作。陈宇副队长带领工作五组前往港口企业开展台风后受灾情况视察,详细了解员工是否受伤、机器是否进水、厂房是否受损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市交通局张银华副局长、翁结群队长、季奇武副队长和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三组工作人员,前往牛山客运中心检查指导救灾抢险工作,详细了解班线复班情况;后又赴动车南站检查指导工作,察看温州高铁南站、高铁南站公交枢纽站、出租车蓄车池、S1动车南站灾后客运停班复班情况,并在温州高铁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高铁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铁投集团运营公司、交运集团等单位作交流汇报。翁结群队长指出,在大灾大难面前,交通运输系统各有关单位要众志成城,主动担当,为全面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贡献应有的力量。交通局张银华副局长作指导讲话,并对交通系统救灾抢险一线同志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