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翁结群队长调研港航执法队伍

发布日期:2019-09-25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8月22日上午,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翁结群队长率陈宇副队长、陈良辉副队长、综合处黄剑文处长、保障服务处颜沛亮处长实地调研港航执法一队、二队、三队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上,港航三个队就队伍人员和执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翁结群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厘清工作职责。根据法律法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要求和《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暂行规定》《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厘清工作职责和边界,做到不缺位不越位,有所为有所不为。

二是要提振工作信心。对执法队伍来说,信心比黄金还珍贵,在改革的关键期,我们要提振工作士气,做到大稳定、小调整。港航队伍虽然年龄结构偏大,但经验丰富,要充分发挥工作激情和自身优势;同时要打通人员流通渠道,老同志要加强对新人的“学帮带”,让新鲜血液及时补充到队伍中来。

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每个执法队队员心中都要有大执法的概念,不能偏安一隅、停滞不前;要做到学无止境,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身能力,包括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领导同志更要以身作则,主动适应新环境、新形势和新要求。

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重点工作和考核任务,在做好工作移交的同时,抓好线上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出现改革空窗期和工作断档期。执法队的本职工作是办案,要牢固树立办案意识,扎实推进办案工作,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做到有权不谋私,树立“执法铁军”形象。

五是要保持良好作风。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好“基层队伍整治”和“万人双评议”两场硬仗。要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事之间要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团结,不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而且要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