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20年1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2020年春运暨市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10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春运即将到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启动市本级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将对市本级运输市场展开全方位地执法监管。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总客运量预计达2108万人次(不含城市公共交通,不统计火车到站人数),同比增长5%,是近10年来春运总客运量首次上升。

2020年春运自110起至218止,为期40天。因受高铁及民航运能提升、网约车、自驾车出行增多等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市区道路与水路客运总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中长途客流进一步萎缩,短途客流下降幅度加大。

今年全市春运道路客运量在155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2%;水路客运量在64.9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8.1%;金温铁路温州站发送旅客在25.6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5.5%;温州境内各动车站共计发送旅客在300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3.1%;温州机场预计客运吞吐量在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2%。今年春运有旅客运输总量止降上升、节前高峰较为集中、基础设施建设惠及春运等特点,预计今后几年内,我市春运旅客运输总量将保持平稳向上的趋势。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客流返乡的集散中心、客运站场、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等地段重点监管,掌握全市黑车营运、异地营运、站外组客、非法站场等违法违章行为的基本情况,实施24小时严打;紧盯长途和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轨道交通和客运场站等重点,督促长途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或接驳运输制度和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确保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此外,重点高速路口、站场周边、服务区等违法违章热点地段将实行全天候的重点轮流巡查值班制度,同时强化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港口码头、航道设施和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执法监管,确保市民春运出行舒适、安全、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