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阿里云团队莅临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商谈交通执法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0 14: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点,阿里云信息化建设团队莅临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执法队调研交流交通执法信息化建设情况。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当前淘宝、天猫、菜鸟物流等都依靠阿里云的计算。目前阿里云全球大数据份额排第三,亚太地区排第一。

此次阿里云信息化建设团队是阿里云的内部分支,主要是针对交通领域执法终端及云计算模块。阿里云提供的车载AIbox云端智能盒,为营运车辆日常监管提供了智慧解决方案。AIbox云端智能盒内置智能芯片,可以自由连接消费级摄像设备,可以自动读取、鉴别车辆信息,通过自由设置计算规则增减监管规则,例如在某一阶段临时增加算法,将一项专项检查作为突出重点来抓取。AI智能芯片能够开启人脸识别、人员计数、行为实时研判等功能,可以补齐目前综合监管普通监控异常需要人工审核的短板;AI智能识别有利于事前事中监管,例如站外组客、司机防疲劳驾驶等问题可以做到事前介入、及时制止。

当前,尚未有城市在营运车辆中使用云端智能监管模式,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城市交通领域的监管必将会更加智慧、更加精细,机动执法队将继续跟阿里云信息化建设团队商谈合作试点项目,进一步开拓“互联网+监管”执法新领域,为温州市打造智慧交通贡献一个可行方案。

 

机动执法队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