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第四期“队长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14: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2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第四期“队长讲堂”活动暨交通运输生产安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市交通执法队各队副中队长以上干部,市队部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徐和光副队长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律师翁坚超为大家授课,翁律师通过对国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剖析,来加深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并重点介绍了交通事故与生产安全事故的转化,永靖特大交通事故的安全管理责任,舆情对安全事故的影响等方面内容。同时,翁律师结合自身承办案件,来介绍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理流程,事故调查处理方式和责任追究机制。 

    大家纷纷表示,翁律师的讲座方式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便于对安全生产法律条文的理解,在今后的安全生产过程中,将把安全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防范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