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期间易堵路段预测及避堵攻略

发布日期:2020-01-14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1月10日,温州高速交警支队联合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浙江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在G15沈海高速温州服务区举行“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20年温州高速春运启动仪式,发布春运期间温州高速公路易堵路段预测及避堵攻略。

温州另外5条高速的高速交警大队同步进行春运启动仪式。高速交警还在温丽高速桥头服务区、诸永高速永嘉服务区设立春运服务站。在温州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与微博平台实时发布路况动态信息。相关部门将采取多项安全措施,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畅通、安全。

■新闻+

一、易堵路段预测及避堵攻略

针对今年春运,温州高速交警预测易堵路段将主要集中在以下路段:

G15沈海高速三都岭路段

这里一直是温州高速的堵点,预计春运期间车流量将明显增加,极易造成拥堵。

避堵攻略:前往福建、泰顺方向的车辆,如遇三都岭排队缓行,可选择从仰义枢纽或三溪收费站进入S10转绕城高速西南线,经万全枢纽转G15沈海高速继续南下。往台州方向车辆可以在万全枢纽处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继续向北行驶。

S26诸永高速

这是温州地区前往江苏、安徽、上海方向的主动脉,再加上沿线景区较多,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排长队缓行的情况。提醒通过该路段远程出行的驾驶员朋友,需要提前关注路况,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避堵攻略:前往杭州、上海方向的车辆,若遇诸永高速车流量高峰,建议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避开拥堵路段。诸永高速沿线居民可以选择绕行S223省道及雁楠公路。

G1513温丽高速仰义枢纽

因连接3条温州辖区主要高速,是前往丽水方向的必经之路,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平日车流量就不小,春运期间车流量还将增大。

避堵攻略:从苍南、萧江前往丽水、江西的车辆,可以选择G15沈海高速-万全枢纽-S10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仰义枢纽-G1513金温丽高速-富岭枢纽-G25长深高速-S26龙浦高速前往江西。

从乐清方向前往丽水、江西的车辆,可选择G1513甬莞高速-北白象枢纽-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仰义枢纽-G1513金温丽高速-富岭枢纽-G25长深高速-S26龙浦高速前往江西。

从温州市区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走温金路转333省道后由桥下、桥头或青田东上高速;从瓯北前往丽水方向的车辆可经333省道过桥头到青田东收费站上高速。除此之外,还可以绕行104国道和330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二、热门景点避堵攻略

雁荡山景区

避堵攻略:建议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车辆,可以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和G1523甬莞高速。

正月初一至初四,雁荡山风景区车流量预计会达到饱和,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南下的游客可以选择大溪新路直达;北上的游客可以从南塘下高速,绕行104国道直接到达景区。

楠溪江景区

避堵攻略: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缓行路段。

文成安福寺

避堵攻略: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段已于1月1日正式开通,车流量会随着春节临近逐步增大。因文成出口连接国道较近且国道只有双向两车道,车辆易在文成收费站出口排队缓行,前往文成方向的车辆,可从高楼、马屿提前下高速,选择320国道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