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塔合龙,预计12月封顶

发布日期:2020-10-16 0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0月14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主塔顺利合龙,预计今年12月封顶。

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它横跨瓯江,连接乐清黄华和灵昆岛,是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项目上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于2017年开建,全长约7.9公里,大桥建成后,乐清市民过江到温州机场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此次实现合龙的主塔即是大桥三塔中的中塔,位于瓯江中央,高度达139米,系三塔中建设难度最大的一座。瓯江北口大桥北塔和南塔,已先后于去年6月和今年3月封顶。

瓯江口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塔实现合龙,为年底前的封顶打下了坚实基础,攻克这一难关后将更加有助于大桥整体工程的建设推进。

根据施工计划,瓯江北口大桥将于明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