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个主索鞍吊装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0-20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0月18日,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吊装作业,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个主索鞍顺利吊装完成,这标志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索鞍作为悬索桥的重要结构,起支撑主缆、平顺改变主缆线形并将主缆荷载传递到主塔的作用,其吊装就位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共计6个主索鞍,4个散索鞍,此次吊装的索鞍为大桥南塔上游边跨侧主索鞍,吊装高度为144米,索鞍单件重55吨。由德阳天元重工制造完成后,经大型平板运输车运至南塔施工现场,由2台10吨卷扬机、2台100吨滑车组及直径24毫米高强镀锌钢丝绳组成的起吊系统进行起吊作业。

由于大桥建设工期紧,为确保索鞍一次吊装成功,市交发集团项目部在吊装前制定了合理可行且操作性强的吊装方案,严格把控各道关键工序,顺利完成了大桥首个索鞍的吊装,也为后续索鞍吊装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