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瑞安交通质监站召开全市交通工程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交通质监站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工作,10月15日,瑞安市交通质监组织召开了全市在建交通工程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各镇街、市交建中心、市公路管理中心及各项目施工、监理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瑞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欧阳世国与会指导。

会上,瑞安交通质监站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行了宣贯,强调必须加强质量安全生产红线管理,注重消费火灾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整改闭合制度,紧密结合省市级相关安全生产文件要求及精神,做好方案落实工作。

会议回顾总结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安全生产必须严防死守、严阵以待,隐患查处必须举一反三,落实再排查制度。会议就第四季度交通质监工作和下阶段安全生产任务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填不足,补漏洞,做好各项危大工程防范举措,落实各项应急管理预案;二是认清形势,应对交通建设发展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更高要求,加大建设投入,加强主体责任管控及落实;三是严格管理,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化安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制度,提高安全现代化管理能力,推进机械换人改革,强化隐患整改落实。

欧阳世国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瑞安质监站前期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全市“5+5”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交通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学习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形势下更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责任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要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实、细、真”,落实跟踪管理及主体责任,加大经费投入;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对标对表完成落实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

最后,结合我市在建交通工程特点,第三方安全顾问特邀专家高级工程师支宇鹰,开展了《边通车边施工-跨线施工安全专题培训》专题安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