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 交通质监动态

温州市交通工程中心参加全省地方铁路工程监督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0 1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铁路工程一科

为进一步强化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管理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近日,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派员参加全省地方铁路和城际轨道工程监督人员及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为现场观摩临建高速公路标准化建设成果。在於潜枢纽预制梁场,学员们参观了龙门吊监控系统、T梁数字化生产系统、智慧监理系统等智能设备运行情况。在伍家坞隧道,学员们了解了湿喷机械手、水压聚能爆破、钢拱架加工预拼安装成套技术等新设备、新工艺。二阶段为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的朱利峰主任监察、九景衢铁路浙江有限公司的方剑峰副指挥长分别就《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与《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作了专题讲座培训。

此次培训理论指导和现场参观并重,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规范全省地方铁路和城际轨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