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域铁路S2线SG2标墩柱首件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21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

10月16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SG2标乐万区间墩柱施工首件通过验收。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市铁投集团建设分公司及相关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参加验收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标段工程概况、墩柱首件的相关施工方案、施工工序及施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情况的汇报。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作了墩柱首件工作报告,进行了施工方法的讨论。随后验收组来到现场,对乐万区间墩柱的承台顶面墩身部位范围砼面凿毛、墩身钢筋制作与安装、模板清理与安装等工序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通过验收的结论。随后,验收组召开墩柱首件验收总结会,认定S2线SG2标乐万区间墩柱首件工程质量合格,墩柱首件验收通过。

实行首件制,是以提高质量改进意识为目的,根据首件工程的各项质量指标进行综合总结评价,通过首件优良工程的示范作用,带动、推进和保障后续工程的质量。

验收组强调,各参建单位要重视各分部分项工程的首件验收,带班领导和现场技术人员要做好事前控制和实施过程的控制,从施工原材料、机械准备、施工质量、施工完成等各环节都要严格管控,确保首件验收一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