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省港航管理中心主任胡旭铭赴温州开展海港疫情防控工作督察

发布日期:2020-10-22 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10月21日,省港航管理中心主任胡旭铭带队,赴温州调研港口生产全流程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上午,胡旭铭一行人深入洞头状元岙码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港航中心主任邱向真及属地政府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状元岙码头,仔细询问了状元岙港区负责人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人员来往登记情况及船员换班等情况,并向港区管理人员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如何更好地预防疫情等内容,同时要求港区全体人员对疫情防控要下苦功夫,一定要看准紧盯、严防死守港区,全力遏制疫情输入。

胡旭铭强调,状元岙港区作为开放口岸“外防输入”压力责任重大,务必坚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松,坚持防控力度从严不减,坚定不移打好常态化防控阻击战,无论是港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日常环节,还是船岸管理、船员换班等重点环节,都要上下一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随后,检查组在温州市交通大楼召开相关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胡旭铭主任听取了邱向真关于温州市海港防输入疫情防控和船员换班工作汇报。

最后,胡旭铭对温州海港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慎终如始,拉网绷弦。面对来势汹汹的全球疫情,要始终保持警惕心理,在严峻考验下筑牢防护网,绷紧战斗弦。

二是责任落实,机制有效。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部门责任,做实做细工作机制,确保机制运转高速有效。

三是闭环管理,落实重点。对人员、货物进出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监管,保障冷链运输等重点货物严丝合缝的闭环管理。

四是加强联动,及时研判。应对新情况要强化部门联动,综合研判。通过不断查找漏洞,解决问题,进一步巩固防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