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乐清湾C区码头堆场及附属设施工程首根PHC桩试沉桩成功

发布日期:2020-10-09 1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28日,温州港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一阶段)码头堆场及附属设施工程施工首根PHC桩在乐清湾北区海域试沉桩成功,这标志着乐清湾C区项目核心工程顺利开工。

温州港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位于乐清市温州港乐清湾港区C区(通用作业区),浙能乐清电厂以北的长山尾至南山岸段。码头前沿建设3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  1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和建设)及配套栈桥,后档建设1个1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码头总泊位长度 880m,占用岸线880m  ,设计年吞吐量为1670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1840万吨。 

此次开工的工程(一阶段)拟新建1个10万吨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和建设)及配套的1#栈桥,码头泊位长度365m,设计年通过能力81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