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大小门岛港区—乐清湾港区航道连接线工程建设方案研究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日期:2020-11-11 1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港航管理中心

2020年11月10日,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在温州组织召开了《大小门岛港区—乐清湾港区航道连接线工程建设方案研究》(以下简称《方案研究》)审查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州海事局、温州航标处、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交通运输局、乐清湾港区管委会、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乐清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单位)。会议特邀了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方案研究》的汇报,经认真审议,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会议认为,《方案研究》报告编制符合相关规划、技术规范要求,数模报告对工程海域水沙特征及海床稳定性进行了全面分析,成果表明现阶段利用现状水深条件或适当局部浅挖措施开通航道连接线工程是可行的。

大小门岛港区—乐清湾港区航道连接线工程是乐清湾航道和大小门岛港区航道的连接段。连接线航道采用“一次规划,分步实施”,一阶段利用现状水深,满足1万吨级及以下船舶乘潮通航要求;二阶段通过疏浚满足10万吨级船舶单向乘潮、5万吨级船舶双向乘潮通航要求;三阶段通过疏浚满足10万吨级船舶单向乘潮、5万吨级船舶双向设计低水位通航要求。此次建设方案充分利用了现有习惯航道资源,为船舶通航开辟通道,优化了乐清湾港区和大麦屿港区的水上交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