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2020年温州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候选系列展示① | 彩虹公路助力品质南麂 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碧海仙山”

发布日期:2020-11-16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温州市于2018年在全省率先打响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战。2020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全面启动之年。近三年来,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超160亿元,建设提升“四好农村路”超8000公里,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000余公里。创成“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1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3个,市级示范乡镇33个,创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省级示范县1个、达标县10个。

农村公路作为公路体系的最基础构成,深入延伸到乡镇、行政村、自然村,是覆盖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公益性最强的交通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基础支撑作用。通过“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的创建,将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营造“大干交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农村路网更加优化,“畅安舒美”品质显著提升。为此,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将于近期陆续推出2020年温州市“四好农村路”创建暨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候选系列展示,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第一站平阳县南麂镇。

第一站 | 平阳县南麂镇

彩虹公路助力品质南麂

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碧海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