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联合有关部门召开教练员自律公约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18日上午,市公运管理中心驾驶员培训处联合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市交通执法队业务指导处召集市区36所(包括洞头区2所)驾校校长与教练员,专门召开教练员自律公约和“五个一”工程建设座谈会。

会议主要是落实市公运管理中心“关于规范在岗教练员管理的通知”精神,并就市区驾培行业教练员落实行业自律公约展开座谈。发言的校长与教练员们均表示拥护自律公约,认为自律公约能规范教练员日常教学行为,终结一些教学乱象,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与会的市交管局车管所、市交通执法队业务指导处人员也表示全力支持自律公约落地。

最后,市公运管理中心驾驶员培训处处长杨国华要求驾校与教练员做到四个“树立”:一是树立安全教学意识。驾校是安全驾驶的源头,驾校校长和教练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教学意识,切实强化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理念;二是树立诚信品牌意识。要提高驾校自身的竞争力,注重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质量与办学档次的提高,严格规范教学;三是树立严优并举意识。教练员在教学中要认真组织、精心施教、严格要求,并根据教学特点选择合理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四是树立服务至上意识。教练员在目前变革时代必须要勇敢面对,有所担当,必须要主动和发自内心由教练员向服务员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