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温州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大客驾驶)试点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温州交运集团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大客驾驶)试点培训班的25位学员顺利结业,标志着温州道路运输行业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培训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温州下一步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提供借鉴蓝本。

2019年7月,首期试点培训班学员由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城东公交、快速公交大客驾驶员择优录取,委托温州交通技术学校培训。经过一年多的集中理论基础知识学习、技能实操训练和结业考核,取得了交通技校结业证书、《道路运输客运从业资格证》、《红十字救护员证》、车辆驾驶专项证书,同时培训学分录入岗位资格认证平台。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对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弟模式的推陈出新,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通过我们政策支持,财政补贴,采取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