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召开道德讲堂和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3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11月6日,市交通执法队在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随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赵生玉副教授为大家作了《压力调适与心理健康》讲座,全队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期道德讲堂分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鞠躬礼、做善事、送吉祥等8个环节进行,主题是以“重燃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反思和学习,激起每个人心中的家国思绪。大家在轻音乐中闭目静思1分钟,对照和反思自己。之后跟唱《天耀中华》歌曲,诵读岳飞的《满江红》。现场学习邹韬奋胸怀家国情怀的韬奋精神,与座的两位同志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想,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个人、家庭、国家无法割裂开来,没有国家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的幸福美满。特别在做善事环节,组织现场所有执法人员开展“向宪法宣誓”活动,意在培养大家对宪法的敬畏之心,提高大家遵纪守法意识。

在心理健康讲座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赵生玉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了非常专业的心理与心理健康知识,内容丰富,理论联系生活,感知联系现实,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把执法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融入到具体故事中,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分析执法人员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并对心理压力调适提出了建议。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趣味性和启发性,有利于帮助大家启发思维,拓展视野,反思自我,调适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