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项伟胜局长调研交通执法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项伟胜局长调研交通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以及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交通执法队相关副队长和各处、队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翁结群副局长汇报了市交通执法队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和“互联网+交通综合执法”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翁结群表示,市交通执法队在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工作中,职能整合基本到位,夯实了“改”的基础;执法效率全面提升,形成了“严”的基调;内部融合全面加速,树立了“干”的导向,努力建设精干高效、运转顺畅的交通执法体系。在交通执法信息化管理工作中,以精准打击、有力震慑为切入点,构建立体管理新阵地;以精细治理、闭环管理为发力点,织密科技兴安新防线;以精益求精、规范执法为立足点,打造执法为民新标杆,努力推进交通执法向现代化治理转型。下一步,市交通执法队将持续发力,深化“互联网+交通综合执法”,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交通执法事业发展。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交通执法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项伟胜听取汇报后对市交通执法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交通执法队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在信息化执法创新有亮点,交通运输市场执法方面有突破,各项工作均取得实效。他对市交通执法队下步转型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推动执法工作上新台阶。交通执法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繁重,推动执法从“扫马路”式管理向“互联网+综合执法”转变,是执法转型的必由之路。交通执法队要推动交通执法与信息化全面融合,以创新为牵引,向科技要生产力、要效能,以数字赋能实现整体智治。二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强化各项职能落实。继续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在深化、拓展、巩固上下功夫,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避免职责越位、缺位、错位。同时强化联动机制,“一队三中心”都向前走一步、多担一点,形成闭环合力。三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党建强则队伍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好思想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