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 公路资讯

举办2020年全市公路与运输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桥隧养护工程师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6 08: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桥隧养护管理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11月23日至24日,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公路与运输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桥隧养护工程师技术培训班,中心设施维护处、农村公路处、各县(市、区)桥隧养护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桥隧养护工程师共计40余人共同参会。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吴珂副教授及台州学院金辉教授授课,就公路隧道LED照明设计与施工技术指南、隧道火灾风险识别及安全保障技术、公路桥梁检测与加固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学员在授课过程中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训期间,全体培训人员还开展桥隧养护管理工作座谈,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各县(市、区)先后介绍本年度桥隧管养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心设施维护处钱登朝副处长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好详细记录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培训是在机构改革以后,首次组织全市桥隧养护技术人员培训,既能提升业务水平,也是熟悉彼此、加强沟通的良好契机,促进市、县两级公路与运输部门快速融合。针对当前基层单位在桥隧管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举办这次培训,将有效提升我市桥隧养护管理水平,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桥隧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对桥隧运营安全重视程度日益增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交通环境,作为桥隧养护工程师要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俯下身沉下心去学习,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桥梁、隧道安全保障能力,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