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港航执法三队强化航政案件办理,全面保障航道安全通航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06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内河航道属于国家水上交通运输重要资源,未经许可擅自进行施工等涉航违法行为,不仅侵犯航道权益,更可能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港航执法三队严格履行航政执法职责,于近日查处了一起未经许可擅自修建临时跨航道建筑物的违法案件。

港航执法三队执法人员在例行现场巡查中,发现该航道存在私搭便桥施工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有关规定,建设与航道有关的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就建设项目对航道通航条件的影响作出评价,并报送有审核权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航道管理机构审核。通过执法人员耐心的审批流程指导帮扶,该便桥业主单位深刻认识到依法依规建设施工的意义,按时提交许可审批有关材料后,已顺利通过航评审核,并积极配合完成执法办案工作。港航执法三队以提供政策释疑和程序指导的柔性执法,积极贯彻营造良好交通营商环境的水路交通发展理念。

为保障航道安全畅通,促进水路运输发展,今年以来,港航执法三队持续强化航道日常巡查和涉航工程事中事后执法监管,对辖区140余公里内的33条航道和在建工程实施动态执法监管;严抓案件办理质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并积极提供一系列助力工程建设提速的执法服务,更获得了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港航执法三队将继续落实港航交通执法职责,依法严肃处理涉航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辖区航道安全生产的形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