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第二届交通强国智慧物流高端论坛在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9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5日上午,2020第二届交通强国智慧物流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的600余位代表相聚温州,共话新发展格局下交通强国建设和智慧物流发展。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视频讲话。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徐鹏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陈建明、王祖焕、徐有平等参加活动。

去年1月,国家物流信息平台落地温州,使温州成为全国物流信息化领域的“桥头堡”,也促成交通强国智慧物流高端论坛连续两届在我市举办。据悉,本届论坛以“数字生产力,领跑物流供应链新格局”为主题,分别举办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活动,辐射交通物流全行业,涉及22项内容、14个专题。

论坛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温州“四港企业发展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分别与温州港集团、温州机场集团、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温州现代集团等7家单位签署协议,将携手推动温州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数据共享,以信息化手段提高交通物流需求与供给的匹配效率,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此外,顺丰、怡亚通等6家物流企业项目签约落地温州。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温州认真贯彻实施交通强国战略,始终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举全市之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呈现出枢纽地位大幅提升、智慧物流蓬勃发展、物流规模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打造现代物流系统是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期待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能为温州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助力温州打造全链条智慧物流体系;各位企业家能青睐温州、投资温州,携手推进温州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大家在温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