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温州首条跨县域(永嘉)BRT开通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0-11-09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8日,温州首条跨县域快速公交B7路开通试运营,全程19.2公里票价2元。B7路由火车温州站公交枢纽开往瓯北大桥首末站,线路连接永嘉瓯北与温州城区,沿线覆盖住宅区、工业园、商圈、交通枢纽、中小学校、医院等区域,加强区县之间的联系,扩大鹿城、永嘉区域公交覆盖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B7路是目前衔接BRT廊道和主线路最多的一条线路,BRT七号线廊道实现与BRT一号线和BRT四号线、BRT八号线等廊道的衔接,将瓯北BRT廊道真正融入市区BRT线网中,充分发挥出BRT成环成网的优势。今后,BRT七号线二期工程将由瓯北大桥延伸至温州北站,进一步构建都市区一体化公交骨干网络,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开通BRT七号线在温州市公共交通发展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是温州市开通的首条跨县域的快速公交线路,也为后续推进市域公共交通一体化提供了政企合作的鲜活“样本”。随着BRT七号线的开通,不仅仅拉近了温州市区和永嘉县的空间距离,更将成为我市统筹推进区域交通、城乡交通、综合交通融合发展,加快迈向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也真诚地希望,BRT七号线能充分发挥BRT专用道的路权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市区至永嘉的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为助力城市主中心一体化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贡献一份交通力量。

近年来,温州交通正快速推进快速公交网络建设。自2015年12月27日BRT一号线正式“问世”并开始试运营,2018年B2线开通,2019年B3、B4、B5、B6线开通,今天BRT7号线试运营,短短五年时间,从“一主九支”发展成“七主十三支”,线路长度合计487.54公里(其中BRT廊道总里程约95公里),营运车辆共406辆,温州BRT实现了从“力薄势单”到“成网成片”的跨越。同时,通过BRT路侧式站台实现与普通公交的换乘交流,带动全市公交体系全面共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