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交通运输部在温组织“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审查

发布日期:2020-12-02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12月2日,交通运输部在温州组织召开“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郑秀清副局长主持会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胡旭铭主任、温州市交通运输局邱向真副局长等参加会议,并特邀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光等专家9人。

会议成立了专家组,与会代表和专家查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工程设计单位初步设计文件和技术审查咨询单位咨询报告的汇报。经会议认真讨论和审议后,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配套码头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于2016年9月获国家能源局核准,计划于2022年建设完成,届时全球最大的26.6万方LNG船舶能停靠码头,将大力保障温州及周边地区的家用和工业用气。作为浙江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中的重要储气设施之一,温州LNG项目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高储气能力的主要项目,也是我省提升资源自主掌控能力、缓解供气缺口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同时,温州LNG项目是温州港抢抓“十四五”机遇,奋起直追,大幅提高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重点项目,有助于提升温州港影响力和辐射力,也是温州市参与实施“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核心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