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温州港再添外贸大通道!温州-海参崴快速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0-12-02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1月28日,温州港第六条外贸航线温州-海参崴快速航线顺利开通。当天,“远东之宝V.445S/445N”国际班轮首航搭载225标箱货物从温州港状元岙港区出发,在阵阵汽笛声响中踏上漂洋过海之路。

此次首航出口货物主要为鞋类、服装、水龙头等温州传统出口商品,4天即可抵达俄罗斯远东港口海参崴。航线挂靠路径为海参崴-青岛-宁波-温州-海参崴,预计每两周一班。从外贸货物出运角度来看,从温州港始发与公路至舟山出运模式相比,每箱可节省2500元,与水路支线至舟山出运模式相比,每箱可节省1000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拓宽了温州口岸外贸货物的物流通道。

据悉,俄罗斯是温州的重要外贸市场,今年1~10月温州与俄罗斯的进出口总额达79.5亿元。该航线开通是温州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深温州与俄罗斯及其他独联体国家企业合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巩固温州港作为浙江海港一体两翼中的南翼中心以及浙南近洋航线中心港的地位,提高温州港及温州口岸对浙南、浙中的辐射能力,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再添动能。

目前,温州已形成6条近洋航线,有力刺激了温州港外贸业务量增长。到11月底,温州港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3万标箱,同比增长26%,其中外贸集装箱完成31.5万标箱,同比增长38%,新航线开辟将吸引周边货源在温州港集聚,助力温州港到“十三五”末如期实现吞吐量达百万标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