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说交通

68路双层公交车来了!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

发布日期:2020-12-23 10: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前,68路双层纯电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交运集团也对线路走向也进行了科学优化,调整后的68路全长17.1公里,共设35个站点,途经望江路、人民中路、划龙桥路、市府路、新城大道、学院东路、会展路,穿梭于客流聚集的新老城区繁华地段和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域,连接了生活区、商业区和行政区。

记者了解到,该车前脸采用“黑金刚”造型,整体造型及图案均以四四方方的矩形为基础,但在转角处大多使用了圆角的设计使之圆润,整体车身大气又具流线美感。车辆配备了电控悬架,可以在有需要时降低车身高度以方便乘客上下车。

此外,二层空间视野开阔,座椅处共设有4组USB充电口,可供乘客们在乘车时对随身设备进行充电。车辆配备了更为先进的余座提醒系统,在驾驶室上方的显示屏,乘客能直接观察到二层余座情况;驾驶室采用先进的磁吸式门,使驾驶员出入更为方便;二层装有LCD站节牌,乘客可以更好地知晓车辆的行驶动态。

乘客还可乘坐68路,一路欣赏美景,帆影公园、江心屿码头、白鹿洲公园(南塘新天地)、世纪广场、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温州大剧院、杨府山公园、市民中心等文化地标风光尽收眼底,领略大美温州风情。

据介绍,投运纯电公交新车,旨在立足公益、服务民生,以打造“一流公共交通企业”为目标,推动公交服务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升级,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由三桥下首末站始发,途经望江西路、勤奋路(往行)、望江东路、解放街、府前街、人民中路、大南路、山前街(往行)、马鞍池东路(返行)、飞霞南路、划龙桥路、市府路、府东路、新城大道、宏源路、学院东路、会展路,江滨东路(返行)、香源路(往行),至会展中心首末站(往返)。

站点设置:由三桥下首末站始发,沿途设滨江公园(往行)、帆影公园、郭公山、江心码头、麻行码头、朔门、仓桥、府前街、小高桥、大南门、白马殿、卖麻桥、山前街(往行)、山后(返行)、河社桥、三板桥、东屿路(往行)、南塘大桥、南浦六区、南浦二区、龙野花园、交行广场东、市图书馆、温州大剧院西(往行)、府东路、物华天宝(返行)、新城站、旺增桥(往行)、东瓯智库、下陡门(往行)、鲍州、假日花园、杨府山下涂、市民中心西、滨江花苑(往行),至会展中心首末站(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