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交通执法队深入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法制宣传效果,市队拓宽渠道,创新载体,水路结合,分别在安澜码头、动车南站、S1轻轨站点开展活动,通过现场向过往人员分发宣传资料、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日主题相关标语,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深入企业宣传普及宪法知识等方式,以强化涉运经营人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观念。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浙江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单页和宣传手册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起,为行人、旅客和出租车驾驶员耐心讲解超限超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文明交通、和谐交通、信用交通等内容,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将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