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督导检查公路(水路)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项伟胜,党委委员、副局长翁结群深入高速公路温州西、娄桥、温州东互通、龙湾万吨码头、中石化码头督导检查公路、水路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

 

  项伟胜详细检查了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及人员检查防控情况、专用通道和专用收费站通行情况以及港区防控、水运物资运输保障情况等,对交通运输领域落实市委市政府“再战十天、锁定战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项伟胜指出,疫情面前,非常时期,严管控、保畅通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他强调:

一是要对高速、码头、国省道等五大交通通道继续保持合理的管控,程序要到位、工作要留痕,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要推进全市布局一盘棋、执行一标准,落实全市境内车辆和人员通行管控6条细则,防止标准不一、执行不一问题发生,做到科学合理管控;同时要针对“三返”高峰,做好管控、应急运输保障预案。

二是要坚持有力度但不过度、管控但不管死,防止执行过度,要灵活机动、不死板,确保防疫密切的人员和物资运输及政府指定的“三返”人员运输优先通行、优先查验、优先放行。

三是要落实落细进出船舶和人员、从业人员“两查两问”及“船靠岸、人不上岸”排查管控机制,保持港区生产作业不停业,确保关系民生、应急物资水上运输畅通;同时要用好10个市内物资中转站,筹备开通丽水青田、宁德福鼎服务区临近温州物资中转站(接驳点),挖掘交通运输物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