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水路运输疫情防控,确保有关措施“滴水不漏”

发布日期:2020-02-13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港航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紧要关头,港航人作为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深刻领会上级工作精神,义不容辞投入到水路运输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瑞安市港航局坚决督促瑞安至北麂、北龙航线停航,以及渡口停运和货船停止运输,码头也停止作业(除标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指挥调度、民生物资运输等船只外,其它船舶一律一律禁行,个别涉及民生物资并有上级批准作业的码头除外),在管理上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瑞安市港航管理局成立“三返”(返工、返校、返岗)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三返”管理工作,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及时跟踪动态,通知有关单位出具承诺书,明确告知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瑞,特别是湖北等重点防控区域人员,若发生人员擅自返瑞现象,立即上报属地政府,一律实行集中隔离,确保港航从业人员健康安全。

      并且,瑞安市港航管理局分3组每天出车进行码头等现场巡查,加强监管,确保有关港航企业停止作业生产和无返工。联合飞云江海事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海警瑞安工作站、水利局一起在飞云江口开展水路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形成合力,共同强化出艇现场监管,及时应对处置有关情况,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