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瑞安市克难攻坚打好交通运输企业节后返工返岗疫情防控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5: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瑞安市交通运输局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又值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群汇聚之际,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牢、抓实,瑞安交通部门多措并举稳落实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严抓停工。严格执行“正月不开工”要求,通知瑞安各类交通运输企业不得早于2月23日24时开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和疫情防控必须等相关企业除外。

     二是稳抓组织。迅速召开瑞安交通运输系统“三返”工作会议,抽调骨干,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分工,针对交通工程建设人员、陆上运输行业人员、水上运输行业人员、交通系统人员等“三返”人员管控工作分设四大专项落实小组。

    三是深抓责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全面落实企业主“三返”宣传工作,累计签订《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693份;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并做好与属地镇街沟通协调。

    四是牢抓排查。按照“不少一企、不漏一人”要求,动员公路、运管、港航等各部门人员加班加点,全面开展辖区交通运输企业“三返”人员精准大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摸清瑞安交建工程、水陆运输行业等4931名人员(含湖北籍266人)的返乡、留瑞、返瑞情况。其中留守1459人(含湖北籍43人)、已返瑞35人(含湖北籍1人)。

    五是强抓管控。要求以湖北员工为主的企业一律无条件暂停复工直至疫情稳定为止;要求企业安排专人逐个通知来自湖北等重点区域员工在疫情未有效控制前不得返瑞,做到一日一联系、一检查、一登记;企业动态掌握员工返瑞情况,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并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一对一”监管,无异样后才可上班。截至目前,累计劝返交通运输企业“三返”人员2555人。

    六是紧抓督查。加强对企业日常防疫、环境卫生、防疫宣传教育、安全监管等各项措施落实和“三返”人员管控督查;一旦发现企业防控措施履行不到位的,一律依法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