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聚焦

【浙江新闻2月16日】疫情防控以来 首批外贸集装箱今日抵温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复工复产在即,外贸通路重启。2月16日上午,一艘运载5070吨货物的集装箱轮船停靠在温州状元岙码头。“这是温州防控疫情以来,首批抵港的外贸集装箱,吹响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号角。”温州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当天到港的这批货物约有300个集装箱货柜,货值600多万美元,主要为化工材料、啤酒等产品。“按照原计划,这批货物经宁波港转运,本应于1月31日进港。”上述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暴发,货物进港时间一再被推迟,“此次顺利进港,及时解决了货物滞留宁波港问题,打通了我市外贸物流进口的通道。”

此前,受疫情停航影响和物流不畅,温州货物滞留在宁波港待转关温州的进口集装箱约600-700个标准箱,货物滞留给温州关进口通关时长带来严重影响,不仅增加企业进口成本,也对后续复工复产造成影响。为此,温州市商务局于2月11日召集温州港集团、温州交通运输局、温州海关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同时争取到省海港集团的大力支持,及时推进温甬水运内支线业务恢复。

当天,温州市商务局还安排党员志愿者在温州港码头协助开展进口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状元岙港已逐步恢复正常作业,温甬内支线业务也已顺利开通,预计18日左右会再将滞留宁波的货物运回温州。温州市商务局也已在排摸近期温州企业拟在宁波港出货情况并将及时反馈,以便合理安排航次,提升双向货物积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