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交通建设

瓯江口积极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复工 北口大桥项目投入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2月15日上午,在召开完现场防疫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会议后,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工地上便热闹了起来。当天是该项目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批准复工后的首个施工日,留守工地的30余位工人在会议结束后,便分赴各个岗位,热火朝天的开始施工。

微信图片_20200215173005.jpg

电焊工人已经开始焊接工作,塔吊的吊装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手持遥控的工作人员正在操控积机器开展沉井清基的作业。“目前,我们首批工人已经到岗到位,正在陆续开展沉井清基封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些工作争取在十天左右完成,可以为后期大规模的复工创造条件。”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汤立表示,能这么快复工,得益于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经过前期的协调对接,只跑一次就审批通过了复工的申请。

北口大桥项目部正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返温,并严格按照复工复产规定——先医学观察14天再上岗。“132个隔离房已经准备妥当,待隔离结束,沉井清基的作业刚好完成,就可以开展大规模的施工作业。”汤立说。

连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积极贯彻市委关于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行动,紧密部署,严格按照“风险可控、一企一策、属地负责”要求,有序组织集聚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瓯江北口大桥项目,管委会上下联动,积极主动与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和中交二航局北口大桥土建三标项目部进行对接,协调解决存在的制约问题,为项目的尽快复工创造了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