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动态

洞头区防运并举有序恢复水陆客运班线安全运营

发布日期:2020-02-18 1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区交通运输局

洞头区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坚持“防运并举、周密部署”原则,有力有序做好城乡公交、岛际渡运恢复营运工作,保障海岛群众基本出行需求,

一是精准研判,完善复营方案。建立多方联动机制,与属地街道(乡镇)联动摸清“四返”群体集中返程出行需求,与海事、气象部门联动研判复航当日安全适航形势,与渡运企业、公交公司联动协调航班运力和水陆无缝衔接,切实保证出行顺畅。自2月16日起复航8个航班,洞头城区公交和农村客运常规班线恢复原班次的30%。

二是严防不松,保持战“疫”状态。严格做好所有客运站场和运营车辆每日消杀,落实站场工作人员、司乘人员每日测温,保证健康上岗。坚决贯彻“两查两问”,从严规范查验放行,严格规范和加强乘客测温工作,确保所有乘客佩口罩,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凡不佩戴口罩、不排队、不配合体温检测及实名制登记或存在咳嗽、发热、胸闷、乏力等身体异常的,一律不准进站、上车。恢复运营首日,开展公交站场消杀6次,公交车消杀56次,客运船舶消杀4次。

三是广泛宣传,坚守暖心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洞头新闻网广泛公开客运班线恢复营运情况及班次,使群众清晰直观了解班线情况。成立志愿小分队,现场宣传防控知识,耐心劝解未佩戴口罩、不测温乘客,解答群众问题,解决滞留旅客所急所需,获取群众理解和配合。指挥引导车辆,保障安全运营。恢复运营首日,累计城乡公交客运班线运输客流量1814人次,四大渡口运输客流量129人次,车流量21车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