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战疫”措施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2-24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0年1月30日下午,市交通执法队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党委疫情管控的精神,研究讨论具体强化措施,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中,与会人员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和工作难点,并就强化措施和优化流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市交通局副局长、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强调,从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市交通执法队根据交通局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全员出击,一直奋战在最前沿,按照“从严、从重、从高”的要求在市区12个高速口和4个服务区检查车辆7.8万辆、司乘人员15.5万人,切实把好“输入关”,体现出交通人最硬核的担当。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按照“落实落实再落实、具体具体再具体、严格严格再严格”的工作总基调,做到“八个确保到位”。一是确保防控力量到位。高速路口“两查一问”等措施推出后,防控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统筹安排力量,合理排班,增加现场管理人员。各队负责人要到一线带班指挥,遇到情况及时与卫健委、高速交警、属地镇街等部门沟通协调,形成“衔接顺畅、紧密配合”的工作局面二是确保联系督查到位。指导各县(市、区)加强属地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市队领导班子分组联系各县(市、区),并开展督导检查,推进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三是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联合交管局、高速交警、公路运输管理中心等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下设工作协调组、数据统计组、信息报送组、应急支援组、后勤保障组,全面压实责任,群策群力打好防疫攻坚战。四是确保流程优化到位。针对市区9个高速路口和3个省际国省道的防控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对“两查一问”等新措施进行流程优化,设计相应的工作表格,既要保证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又要保证高速畅通。五是确保动态把控到位。各队要高度重视动态把控,遇到问题要早汇报、早介入、早解决。综合处和业务指导处要关注舆情,对有关重要舆情要立即汇报、研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六是确保构建科技防线。充分利用综合监管平台和电子围栏,对省、市际客运班线停运情况实施24小时的监管,对系统发现的违规车辆立即进行严格查处,坚决不让违规车辆上路经营。七是确保执法力度到位。通过“卡口与巡查结合”“企业自查和行业督查结合”“线上监管与线下监管结合”“市级执法与县级执法结合”四个结合,全面加强对非法营运、站外组客、不执行省市际客运停班规定等违法违章行为的打击。对违法违规车辆实施“六个一律”,按顶格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严肃处理。八是确保内部防护到位。切实加强内部防护,一线人员在防控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大楼门口要加强防护措施,每人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大楼内部要加强消毒、杀菌、通风,确保人员安全,避免非战斗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