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 > 执法信息

市交通执法队以铁的执行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24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0年2月1日上午,市交通执法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贯彻《温州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措施》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执法队领导班子及各处室、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25条”措施,逐条对照制定落实举措,织密交通防控网。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交通执法队队长翁结群要求围绕市委“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落实六项措施:

一是以铁的执行管控高速卡口。联合卫健委、高速交警、属地镇街全力守住市区各高速进口,调集精干人员加强“温州南、温州东”二个高速出口管控力量,对所有来温车辆严格实行24小时“两查两问”排查机制,确保“不漏一车、不少一人”。

二是以铁的执行严查非法营运。在做好市区各高速路口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队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强机场、动车站、客运站、码头等重点站场监管,严格查处非法营运,特别是七座以上车辆的非法营运。对顶风为运送湖北籍人员的非法营运车船,一律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是以铁的执行监督客车停班。采取路面严查和电子围栏监管双管齐下的办法,加强对省市县客运班线停运情况,让不能上路的营运车辆一辆也不能上路。

四是以铁的执行加强督查检查。市队领导班子分组对全市各高速出口进行暗访和随机检查,指导各县(市、区)加强属地高速路口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整改并报管控组交通专班。

五是以铁的执行做好信息报送。督促县市区及时报送信息,不折不扣完成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不发生漏报、迟报现象。要主动收集先进典型和动人故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要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六是以铁的执行严格返岗管理。干部职工或来访人员每日组织体温检测,用餐实行简约配餐、错时取餐、分散用餐制度。重点加强办公场所消毒、杀菌、通风,确保内部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