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与时间赛跑4天 洞头27家港航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4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洞头港航



      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工作是一场大考。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出动多角色“店小二”,推出暖心“三服务”,结对挂钩辖区27家企业,历时4天,实现100%复工,力促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一是当好政策速递员。持续收集地方政府惠企补助、、用工保障、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政策要点,更新汇编并第一时间传达至企业,让企业看得明白、看得方便;多方联动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就政策补助具体操作层面给予解读。

      二是当好复工指导员。“快、好、准”分类指导,对操作复工申请有困难的中小企业,实行“点对点”上门现场办公;对办公地点在上海等外地的归上服务企业,实行“网对网”不见面即报,代办代跑即批;对防疫风险较高的港口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从严把控复工方案,分阶段有序复工,经现场核查后准予备案。

      三是当好复产协调员。为破解状元岙港区集卡司机回流难导致物流运输链断问题,助企服务员主动出击,联动元觉街道和状元岙公司,连夜研判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定制包车,出租房租金减免等加码政策。跟踪35家集卡,锁定目标司机181人,已召回31人,通过工作群“一日一报、即时会商”,协调解决返工难、招工苦、物资短、补助缺等问题。截至2月20日,状元岙集装箱到港324标箱,散货出港1.71万吨煤炭。

      四是当好防控监督员。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在防控体系建设、举措落实、人员管控等方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累计出动56人次现场巡查。

      港口海运物流是洞头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平台,尤其海运业近年来提效增质年均贡献GDP约11%。下阶段,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将全员上岗、全力出击、全心服务携手企业吹响复产集结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