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 > 港航资讯

平均卸速提升近5% 山东港口烟台港刷新VLCC船型高粘油接卸纪录

发布日期:2020-02-25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水运网

    “船方停泵,全船完货!”2月22日,随着对讲机中传来的响亮“捷报”,靠泊在山东港口烟台港管道公司601#泊位的满载VLCC 型“玛丽娜”轮顺利完成卸载作业。自船方启泵至停泵,烟台港管道公司历时51.9小时完成全船29万吨“金马尼士”高粘油品的卸载任务,高粘重质原油平均卸率达到7190m³/h,较以往满载VLCC船型高粘重质原油船舶的平均每小时卸速提升近5%,为用户节省船舶滞期费近60万元,赢得货主的高度肯定与赞许。

      记者了解到,重质原油高粘的特殊物性,卸速过高容易导致原油在船舱挂壁凝固,给货主造成货量损失;卸速过低则影响作业效率,给货主增加滞期成本,卸速与卸净率的平衡一直是管道公司重点关注和研究的课题。

      烟台港管道公司在“玛丽娜”轮到港前,针对高粘油复杂的物性特点,合理制定卸货方案,克服多个生产难点和技术瓶颈,并在生产作业时,适时调整输油臂管线压力和伴热功率,各作业流程紧密衔接,在确保运行安全、保证接卸货量的前提下,“玛丽娜”轮始终以最大效率进行作业。同时,为保证管道下游不断供,有序组织已卸载满罐的油品提前商检、加热并外输,满足客户用油需求的同时,及时腾出仓储库容,为后续到港船舶及时接卸创造条件。